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手機選單
:::

腸病毒專區

    給家長的溫馨小叮嚀
    親愛的家長您好:
    關心您的小孩健康,特別提醒您!腸病毒疫情正值高峰期,腸病毒常見症狀為發燒、手足口病或泡疹性咽峽炎,且腸病毒傳染力極強,尤其5歲以下的嬰幼兒是腸病毒重症的高危險群,因此,提供家長有關腸病毒流行期之預
    防方法:

    一、 增強個人之免疫力:注意營養、均衡飲食、適當運動及充足睡眠。
    二、加強個人衛生:大人小孩都要注意衛生,正確且勤加洗手,以預防自身感染,及避免藉由接觸傳染給嬰幼兒。
    三、注意環境衛生:保持環境清潔及通風。
    四、避免接觸受感染者:避免出入過度擁擠之公共場所,不要與病患(家人或同學)接觸。
    五、如有疑似腸病毒感染症狀請儘速就醫。
    六、家中有病患時應注意:

    (一)小心處理病患排泄物(糞便、口鼻分泌物),處理完畢應立即洗手。
    (二)多補充水分,幼童需請假在家休息,以避免傳染給同學。
    (三)對家中之第二個病患要特別小心,其所接受的病毒量往往較高,嚴重程度可能提高。
    (四)腸病毒消毒方法:對於常接觸物體表面、玩具、遊樂設施、寢具及書本做重點性消毒。
    以500ppm(次氯酸鈉濃度   為 0.05% 氯漂白水擦拭。---泡製方法:100cc漂白水+10000cc清水中

    七、出現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前兆病徵時,或治療後症狀持續未緩解時,
    需立刻至大醫院就醫:

    1.持續發燒、嗜睡、意識不清、手腳無力。
    2.肌抽躍(類似受到驚嚇的突發性全身肌肉收縮動作)。
    3.持續嘔吐。
    4.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。

    八、高雄市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轉診醫院
    高雄榮民總醫院、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、高雄長庚醫院、
    高雄市立小港醫院、國軍左營總醫院、高雄義大醫院。

    :::
    ▲開啟 ▼關閉